足球比分直播

让“社工委”成为“先锋阵地”安宁区从严从实织密疫情防控网格

发布日期:2022-11-10 字号:[ ]

本次疫情发生以来,安宁区强化党建引领,以“社工委”为先锋,凝聚辖区单位、社会组织、驻守干部等多方力量,精准解决民生难题。

“双报到”创新社区治理


党员干部亮身份、践承诺、作表率,1360余名市区驻守干部迅速分布到291个小区,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,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疫情排查、卡点值守、秩序维护、群众服务等志愿活动,着力推动“双报到”成为加强城市基层党建、创新社区治理、密切干群关系的长效机制。

驻守干部韩少康在安宁区刘家堡街道太和社区执勤,他说:“守好小区大门,是筑牢防控屏障的重要环节,是我的主要任务,废寝忘食也要值好这班岗。”

为腿脚不便的居民做好入户采样登记,给社区孤寡老人送药、送菜,帮居家隔离居民清理生活垃圾、充水电卡……这些细碎繁杂的工作,成为他们的日常工作。安宁区各社区联合辖区“社工委”成员单位,针对辖区各小区疫情管控期间买菜难的问题,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基础上,积极协调联系平价蔬菜店,为居民带来瓜果蔬菜,保障了居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基本生活所需。

“蓝马甲”就近解难题


在安宁区各街道各社区,活跃着一支支“小蓝服务队”,这些驻守干部、“社工委”成员们,每天早出晚归,恪尽职守做好查岗、登记、疫情排查、防疫知识宣传、服务保障等工作,忙碌在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第一线,以实际行动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,筑牢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“第一道防线”。

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,他们还为社区特殊人群与困难人群排忧解难,积极收集群众生活困难及诉求。针对供暖初期易发生管网破漏、管道顶气等供热不达标等问题,积极主动帮助联系供热站寻求快速解决,保障疫情期间群众采暖无忧。

安宁区培黎社区,驻守工作队队员们身穿蓝色马甲,搬运物资、维持秩序、服务居民,在社区一线筑起了坚实壁垒。该社区驻守工作队根据各小区以“一横两纵”U型坐落在社区不同位置的布局,成立3支主要由男性党员组成的应急队,分别负责就近的小区。这样一来,确保驻守干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理紧急情况、解决突发问题,还减少了跨区域流动带来的风险。不仅如此,经过“一横两纵”的力量部署,培黎社区驻守干部们还可以就近帮助居民解决困难,为民服务的速度也更快了。

该社区横向应急队队员张鹏淼说,近日,小区里一位90岁高龄的老人家里壁挂炉坏了,老人拨打了驻守工作队的电话。按照老人居住小区的布局,他马上把自家的电暖气搬到了老人家中,前后几分钟,办妥。大家说,凝聚“社工委”强大合力,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,做精做细疫情防控,让“社工委”成为了为民服务的“先锋阵地”。






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